close
林建豪:
你還有很多時間嗎?沒有,事實上你已經年過而立,你沒有什麼時間了!
你還有很多空閒嗎?沒有,事實上你的行程已經走過人生精華時期的一半有餘,你怎麼還有空閒?
你有很多的目標嗎?有的!不論是司法,金融,讀書,學習,誦經,持咒,你都還有很多的事情要完成,也還有很多理想不曾實踐!
那麼你怎麼還有時間還有空閒去爭不必要的氣,去參加不必要的活動?去扯淡一些其實對你生命沒有幫助,對你本人沒有助益的事!你忘記佛祖告誡你的綺語嗎?
生命的過程中,本來就如同火車的行進一般,不斷的奔馳向前,路程中有人會上車也有人會下車,甚至還有人會跳車,但那又與你何干?因為行程中其實只有你一個人,你能做的只是確認方向,別躊躇,別遲疑,別半途下車,別在意身邊是什麼人了吧!因為相同行程的人總會走在相同的道路上!!
你需要的是志同道合的人,你需要的是有共同方向而且不願意讓人生空過的朋友,你怎麼會如此喜悅的去與婆婆媽媽們共語??難道你也想變成這樣??人家有的嫁了好老公,有的或許能嫁好老公,難道你可以?不行吧!所以你還能這樣嗎?
別妄想指導什麼了,也別自以為是的以為你擁有什麼!!
沒有人真正需要你的幫助或建議,難道你當老師當到智商降低了嗎??你能顧的其實只有自己,因為每個人都不應該以為自己能有多大的影響力!有影響力的從來不是人!是錢是權又或者是種種虛名!!
林建豪,這世上沒有任何人不可或缺,你擔心找不到兩條腿的狗,難道還怕遇不到兩條腿的人?相對而言你也沒那麼重要!!所以別再自以為是了!別把自己太當一回事了,有你日頭會升,沒有你,金烏又幾曾缺席?
你的自以為是只是不甘寂寞罷了!!可是哪個人不是孤單的來到?孤獨的離去?別說有多少人會懷念你?相信我,大不了三年,你也就與草木同朽了!相對的有多少人是隔個三年,你還會念念不忘的?好吧!我承認你的確對美女有異乎尋常的執著!!但那是慾望,不是想念,請你分清楚!!
日升月落,你還有多少餘命?前途坎坷,你需要那麼多的時間!我不懂,你怎麼敢這麼奢侈的浪費?
很多事情要即時,別讓十年後的我罵現在的我就如同今日的我罵過去三十年的我啦!!
所以放下不相干的人事物吧!去拿取你該拿取的東西吧!別在妨礙自己,也別去妨礙你自己的行程,別成為自己道路上的大絆腳石了!!
鷹擊長空,受罡風凜冽,不同鼠兔為伍,不與燕雀齊飛;
魚化蒼龍,稟逆流而上,豈怨波濤湍悍,豈懼禹門高巍!!
 2013/5/14凌晨在無法安眠的北醫之中,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