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昨天~我將一個已經認識了十九年左右的人給從我的生命中徹底刪除了!!真可怕~十九年~那是將近我人生2/3的日子呀!!
還記得剛認識此人的那一年是高一吧~其實我跟他是不同班的~只是因為坐相同的公車回家所以自然而然的攀談接觸~也因此似乎有些熟~偶爾會一起聊些問題~到 了高一的下學期~因為學校奇怪的分班模式於是我跟他成了同學~~但那時因為追求同一個人於是起了些其齟齬~這時因為其實所謂的分班是我跟幾個不熟的人一起 調進了該人的班級~於是他聯合了一些所謂的同班同學一起對我做一些幼稚的舉動~在當時~人生地不熟的我萬分無奈~直到高二那年我回到了我的黨羽身邊~這樣 的壓迫才告一段落~~而此時我也似乎不應該跟他再有所交集了~~!!
考大學那年~我順利升學~~但他卻也許是因為運氣~也許是因為用功不夠~~所以重考去了~~後來也不知道讀些什麼~~其實我對此一直都是漠不關心的~~因 為那與我無關~~直到有一次他打電話給我~一副老同學的樣子~所以又恢復了聯繫~大學的我愛好五術~尤其對人面相及八字喜好不已~~而這個朋友也將他要追 的或正在追的人八字或照片給我要我幫他看~~有時我無法解決~也常拜託我精通此道的朋友相助~甚至還帶他去給我的面相老師看~雖然結果答案很令人無言~但 一來二往大家交情也好了起來~~!!
甚至他目前的妻子之前的女朋友在交往一段時間後~他還將照片傳給我~希望我可以幫他評估一下~因為他覺得對方的家裡環境不好兄弟也不是很努力~所以他很猶 豫是否要當作結婚的對象~我還記得我是這麼說的~我告訴他:他的妻子中下停不錯當有後福~況且你是娶她不是娶她的爸媽~能幫則幫~不能則不幫~~重點是他 的未來好不好~不是他現在好不好~後來他們結婚了~似乎也過的不錯!!
這個朋友有一個有趣的習慣~~也許是因為大學沒考上早早出了社會~雖然後來讀專科~但也是類似半工半讀的狀況~所以他一直自以為傲的優點就是他其實很實際~做什麼事都一副他其實就是熟悉社會的模式~~在他眼裡~我不通事務而且幼稚~於是很多時候總是話不投機~!!
有一天深夜~我騎車在路上~依稀記得那天台北市下大雨~視線模糊~前車的尾大燈也壞掉~於是我從後面撞倒人家~沒多久警察來了~救護車來了~對方被送到醫 院~我則被送到派出所~那是我第一次認真的跟警察打交道~當時我焦躁而且害怕~感覺就是我肇事了~~於是我打了幾通電話~通知了幾個朋友~~包括此人~就 在其他人陸續到來時~他也打了電話過來~~他說外面下大雨~而且他也幫不上忙所以他不來了~~當時我眼淚都快流下來了~~我還記得當我看到隔天早上的太陽 時~我只有一個想法:一夜的大雨洗淨了多少人的面目~也讓我認清了許多~於是我疏遠了這個人~~即使是他要結婚~我也是很認真的跟他說~我應該會出國~如 果他寄帖子來~我會回禮~可是我到不了~請他見諒!!!
從此以後幾乎不再聯繫~因為我不知道應該怎樣面對這個所謂的朋友!!
後來~臉書的開通~於是我跟他又似乎有了聯繫~但卻根本就不是朋友~~我不知道他怎麼想~對他的事情我也一點都不想多問多說多管~~除了他的父親身體不 適~我還是打電話過去關心~還有一次他家風水的問題他也打電話來問我~我還是慢慢的分析~但其餘也就幾乎沒有交集~但是他卻總是習慣性的冷言諷刺~我甚為 不耐~終於昨天我把所有話講清楚~原來他覺的是我禮貌不周到~所以他不願意多管我的事情~即使我在派出所中~~!!
其實我真的很遺憾~為什麼我總是愛多管閒事~為什麼到最後總是覺得無奈~~人生能不能不要這樣~~是因為我幼稚還是因為我天真~~還是真的是我不通事務~~還是我永遠學不會帶眼識人~~大雨滂沱的台北城裡~~我思索反省~卻不知道答案跟對錯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