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背著剛換好的準提佛母金身~一時無所事事~便晃蕩到租書店~~正好看到一套日本漫畫~就拿了當休閒讀物!!
這是一套描寫日本參審制的漫畫~他著重於描寫陪審員及受害者遺族的情緒心思~從側面描寫了刑事案件的許多角落~事實上不能排除內容及情節編排有灑狗血的嫌疑~但更重要的是我竟然會看到熱淚盈眶~不管是受害者遺族的情緒獨白或是面對冤獄的嫌疑人的哭訴~都令我心中產生顫抖!!
刑法真的是國家的暴力武器~他幾乎可以對人權產生重大干預~進而對別人的人生產生影響~在其中的描寫即使是未曾真正犯罪的冤案也會因為起訴的原因~而被人視為罪犯進而受到社會不當的歧視~而生命也產生了幾乎不可逆的變化~果然是一個需要自我謙抑的法律!!!
果然~在歲月的催促下~我老了~~已經不再是當年那隨手捏死小動物也不曾趕到任何負面情緒的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