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到有朋友靠投資普洱茶磚賺了不少錢,於是青春美麗的兔子提出了問題:你不是之前買了一些佛牌嗎??不是說有很多佛牌會漲價嗎??你怎麼不乾脆投資佛牌!!搞不好你也能賺大錢!!
      
正捧著法華經努力受持的老虎回答道:喔~你是說投資佛牌嗎??恩~~我是收了一些佛牌~但是沒有打算作投資呀~你說為什麼我不投資??拜託~虧你還是博士 生~還讀財金的咧~~我問你投資的最大重點是什麼?是物品具有長遠發展的價值吧!你真的覺得佛牌具有長期投資的價值?我明白的告訴你吧~佛牌絕對能投資~ 可是那是在泰國~不是在台灣!!為什麼?原因很簡單呀!!因為市場~因為買賣雙方!因為中間的管道!都不是適合做投資的狀況!!
      
把法華經恭敬的放到旁邊拿起金剛經準備繼續受持的老虎繼續說道:投資的事物的買賣雙方必須是處於對等地位~但是佛牌的買賣卻是單向的,可是目前藏家用家與牌商的關係固定,而且 很難有變化~基本上來說:不管是藏家跟用家都是買方~而這個市場卻是標準的賣方市場,所有的佛牌價格幾乎是由賣方制定~也就是說~這個市場並不公平,這 是不適合投資的第一個因素!!
         
再者,我們必須討論一個有趣的問題~市場的健全必須奠定於資訊的揭露及透明,問題是賣家之所以可以制定價格的因素在於資訊不對等~買方與賣方的資訊差異太 ~更重要的是買方的資訊大多由賣方提供~賣方的確會給資訊沒錯!因為他要賣牌!但賣方會給對自己不利的資訊嗎?之前鬧的沸沸揚揚的崇迪佛牌事件~不就是 因為資訊不對等~因此當資訊被揭露時~造成賣方的損失~而更重要的是資訊的揭露~並非賣家良心的發現~而是牌商之間的惡性競爭~所以這是不適合投資的第二 個因素!
       
其次,佛牌的市場在台灣到底有多大,我們不可諱言,不大!!正確來說這個市場十分的狹小,因此牌商必須用惡性競爭才能獲得利潤,而也因為市場不大,所以 場機制及公平的交易平台並未建立,這樣的交易狀況其實是惡劣的,因為他將會充滿謊言及欺騙!!而即使你的投資正確~也將因為沒有平台,而造成利潤受損!最 少我所看到的藏家,他們大部分的交易都是在低價殺出以後方能成交,即使他們所出讓的牌曾經紅極一時。但因為賣方市場加上資訊不透明,所以甚至有人的東西在隔了將近一年無法售出,只因為他 當年的進價真的太高了,換言之,這個市場變現能力低落!這是不利投資的第三個因素!
       
什麼?你說賣給牌商!!拜託!!你是青春美麗聰明伶俐的兔子耶~怎麼會想出這麼愚蠢的答案呢?牌商不是蠢蛋!也不是慈善事業負責人!我曾看過有一個想撈偏門的人在 某知名牌商店裡打算買一隻雙尾貼金壁虎~該牌商做價五萬!!如果不靈接受退回!!但是以七成收購~也就是說不管這東西有沒有效,牌商淨利最少一萬元台 幣!!
      
佛牌投資的確能賺錢~但必須要有適合的市場,牌商可以做~是因為他們有管道~不但可以進貨!也有辦法出貨,除了賣給我們以外也可以賣回泰國或馬來西亞及香 港等地~可是藏家呢?我們這些人並沒有辦法建立這樣的管道~我們從牌商手上取得商品~在成本之上牌商勢必加上他的利潤~可是這些利潤往往是以成本價的數倍也就是 說如果你要賣回泰國~那麼除非你極其有幸,你的投資標的漲了超過十倍以上~否則你的利潤也就極其可憐了!!
       
因此佛牌的投資實在太不實際~股票或期貨利潤只要有10%我就可以開心的收網,但佛牌卻最少有500%的漲幅我才有可能真正獲利!!而知名佛牌的產生,奠定於神蹟與炒作~神蹟或許不能掌握~但炒作卻是顯而易見!有能力炒作的往往是牌商,而炒牌就像炒股一樣,一定 需要莊家來拉抬,但台灣的牌商跟藏家大部分只能搭順風車,我們其實沒有單獨炒作的能力,因為市場太小,相對而言影響力也就不大!!
       
最後決定將所有佛經都放下改成受持『傑西.李佛摩—作手回憶錄』的老虎對「明亮動人、清新脫俗、出塵雅緻、青春美麗、活潑可愛、漂亮大方、貼心賢慧、溫柔曼妙、莊嚴尊貴、令人讚嘆、天下無 雙」的兔子緩緩說道:我覺得與其去買賣佛牌~出佛身血~最後到下面去跟閻先生泡茶,我還是買賣股票、期貨吧~雖然我不是股神,但我相信利潤一定比佛牌好!!我在佛牌上從未獲取任何有形或無形的利潤而其中也包括了與牌商的友情~因為在這個市場裡能得到利潤的絕對不是像我這樣的藏家或用家!所以與其到時後感到失望!!我寧可現在退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