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塵雅緻的兔子突然眼眶含淚一臉愴然的表情出現並提出了非常令人匪夷所思的問題:我會下地獄嗎??護法會修理我嗎??
       
正在低頭撿拾東西的老虎疑惑的回答:下地獄?誰跟你這樣說的?應該不會吧~你最近不是都很乖~每天早睡早起~念大悲咒~還四處供應大悲水!!護法幹嘛沒事修理你~~年關到了~四處都是除障法會!!他們應該忙著拼績效吧!沒空理你啦!
        
出塵雅緻的兔子無奈說道:因為我罵了一個念經的師兄呀~~
       
繼續撿拾東西的老虎驚訝的答道:念經?什麼經?洗髓經?易筋經?九陰真經?素女經??還是愛經或慾經?
       
出塵雅緻的兔子悲傷的說道:那個師兄說他有念佛經啦!所以護法會收拾我~因為我批評他~嗚嗚嗚!!!
      
不斷撿拾東西的老虎終於抬起頭來回答道:喔~是佛經唷~這個問題倒是挺有趣?佛經的後面的確寫著許多念經的好處跟輕蔑這些唸經人的惡果~但是問題是佛祖的 意思~真的是誦念經典~就任何人都不能對他產生質疑或是批評嗎?我想應該不是吧!!我覺得最重要的問題其實應該在四個字上面,也就是所謂的信受奉行~佛祖 意思應該是我們不應該輕蔑或是批評任何一個信受奉行經典教法的人~而不是念了經~就有特權~就不需要再受到任何的質疑及批評!!
       
抬起頭的老虎更進一步說道: 再者信受奉行經典的人又怎麼會希望護法四處找眾生麻煩呢?佛法的基礎在皈依跟發心,不只是要發出離心,也要發慈悲心,一個有慈悲心的人哪會四處與人結怨甚 至要求護法動手收拾眾生!!所謂受持不只是念而已,而是要進一步的信受奉行,只是念卻不奉行法教那跟唱歌有什麼不同,而這又有什麼意義呢?經典的確會有護法護持, 但這些護法都是在佛陀講經時便受戒或是受囑希望他可以看護受持經典的人!這樣講也許太複雜~更進一步說好了~如果你殺人放火~或是惡口妄言~被人所責 怪~那麼你可以說我有念經~所以護法應該出面把你的對頭狠扁一頓~或是直接宰了那人,否則就是佛法不靈,護法無能嗎?當然不是,因為護法也是有智慧的~他會判斷你是否是真的信受奉行經典的人~還是說是讀經其實只是整天喃喃自語~~佛經是拿來照著做的~~修行修行~不是出一張嘴念一念~就可以了!我們仔細再看看佛經的意思,他的意思應該是我們不應該輕蔑人家持誦經典,我們不應該恥笑人家照著經典奉行!!但絕非是他念經就有特權!他就可以輕蔑他人~污辱他人甚至威脅他人!
        現在有許多的人,總覺得自己有在念經有在修法,就不應該受到任何不合乎他心意的待遇,卻忘記的佛陀說的因果,佛陀應該是誦念的佛經最多的人了,但是他也因為因果而受到了許多的磨難及惡業的報應!今天你開口罵人,便是你造作了因,那麼他人回嘴也不過接續了果報,這種狀況~又豈會有護法要管呢?否則把大藏經唸過一遍的人~是不是殺人放法都必須被特赦~否則法官、檢察官、法務部長跟抓他的警察都應該一起被護法修理~豈有此理!!會講這種話的人一定是扭曲佛法的人!
         繼續低下頭來收拾的老虎以悲憫的口氣說道:這樣的人是最可憐的!因為他們永遠不會發現問題其實不在佛經~不在護法~而是在他們自己呀!!
 所以上師說:有些時候不是上師不靈,不是法不靈,也不是本尊不靈,更不是護法不靈,而是你不靈!!

         最後滿臉充滿悲天憫人表情的的老虎捧起了一堆「碎片」對「明亮動人、清新脫俗、出塵雅緻、青春美麗、活潑可愛、漂亮大方、貼心賢慧、溫柔曼妙、莊嚴尊貴、令人讚嘆、天下無 雙」的兔子說道:有一件遺憾的事,我必須認真的告訴你~但在這之前我必須先提醒你:我最近有在念金剛經唷~我剛剛把你最愛的蟠龍花瓶打破了,所以你不能對我生氣唷!否則你會下地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