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由於過度操勞~所以今天特別放自己一天假~除了吃喝睡覺~大抵不做正事~到了下午睡午覺前~突然看到了我之前跟溫蒂阿姨的許多對談(沒錯~就是那位往生的劉阿姨~~大家是都叫他姊姊啦~~但身為傳統文化的承繼者~~我總覺得我還是要對人家表現出足夠的尊重!畢竟段叔叔可以這樣叫~拎北身為跟阿姨外甥女同一輩的青年人~怎麼可以沒大沒小的亂叫呢?!)才發現~原來我跟阿姨談話的話題幾乎是包含了許多的範圍~~上上下下留言數千條~有怪力亂神的~有收藏的~有投資的~有感情的~有吃喝的~有爭論吃素放生各自意義的!有破口大罵遇到白癡或是白目的!可是對話還在~當時對話的人卻已不在了~~不由得令人一嘆~而其中的紀錄更表明原來認識的數年間~我竟然跟他翻桌三次!(雖然過往紀錄表達~我的習慣不好~我只會跟真正熟悉看重的人翻桌~如果不熟~對我來說那根本就沒有翻桌的價值~原因很簡單~你會教訓你自家養的哈士奇~但你會去外面打路邊的流浪狗~又不是變態~更重要的是~打了~還要洗手~真他喵低麻煩!!)
林老虎說:
我是個暴躁任性~又沒什麼耐性的人~我崇尚的是快意恩仇~總覺得自己不忮不求~正因為我無所求於他人~相對而言~也就沒有什麼需要壓抑自己去忍受謙讓的~合則來~不合則去~快刀斬亂麻~一刀既下~恩怨兩清~~恣意任性~喜怒無常~可是一刀落下~卻未必不是傷人傷己~也許對方受傷了~但難道自己不感到遺憾?不感到失落?
人生的際遇裡~也許注定了許許多多的緣分~但相逢即是有緣~一刀斬下~固然痛快~但事到最後卻不也是徒增遺憾~~阿姨走了~~老實說~不到五十的年齡~真的不算大~他向來不喜歡聽到老這個字~他的走~讓我有些辛酸也有些悲傷~辛酸的是~看到過去的紀錄~原來我好像答應他要買什麼紅龜粿給他吃的~還有要買很多餅乾給他吃的~可是人已經不在了~而且連個簡易靈堂也沒有~我怎麼實踐當時的諾言呢??話說季札還有個掛劍的地方~拎北想掛劍~卻連棵樹也找不到!!悲傷的是~原來幾次翻桌~幾次的不聯繫~卻讓我們相處的時間少掉了那麼多~~我一直以為他只是玩伴~可是原來當人不在的時候~我才驚覺~這麼多年下來~他真的是我頗為重要的朋友!!!
如今的遺憾~不管我幫他報幾場超渡~或是點幾盞燈~或是感到多少難過~再寫多少文字或詩詞~都不足以減輕一絲~人家說:生死間有大恐怖~~說真的~在生死間~我感受到的卻是大遺憾!!
雖然知道不可能~但如果有一天可以道左相逢~如果你還記得我的話~我想我會告訴你:~不好意思~是我個性不好~我想我以後不會了!!!
寫在阿姨頭七將屆的此時~如果真的有靈~我想你會明白我心裡的不捨及遺憾~如果無靈雖然人死燈滅~但我依然遺憾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