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了~~我應該要睡覺了~我那苦口婆心的中醫師~總是不斷的敘述早睡對我的重要性~晚睡對我的影響及害處~~但這幾天我一直在要不要讀法律裡面搖擺不定~~所以其實晚上睡的並不好~~心裡好像有種不知所為何來的感覺!!
我是個國文老師~~我曾經開心活潑的過日子~~說實在的一天工作三小時~一禮拜工作十八個小時~~一個月六七萬~~是不多~~但真的夠用了~~
我的白天念佛誦經~~我的下午漫步在各個大飯店的下午茶自助餐~~我的夜晚在補習班逗弄猴子~小鬼~讓他們來愉悅我的心情~這是多美好的日子~~這樣的日子讓我覺得~~我充滿福報~~!!
大前年的一些事情突然覺得原來書教久了竟然是這麼的無趣~~同樣的話題~同樣的笑話~同樣的故事~我反覆的敘述~就如同留聲機一般~於是我幫自己找了一件事情做~~我去讀法律了~~
在法律的殿堂裡~~我是那麼的生澀~~原來那些邏輯是那麼的無趣~~他不像管理學的活潑~更沒有文學的優美~~但還記得那年的憲法老師~他講述了許多的案例~他其實不像個補習班老師~比較像是學者~他的敘述中~讓我的心也跟著沸騰起來~~突然覺得原來法律是那麼的偉大!!
但時間久了~我也慢慢的忘記那時的熱情!!後來也許是為了證明拎北只要是社會組的東西~我都行我都會~~於是我也貿貿然的投入律師考試的行列之中~~這個決定是否正確~~至今猶未可知~~可是這種一考十多科~~充滿了無趣的法邏輯~~整天就是實務通說有力說的日子~讓我充滿虎落平陽的嘆氣及挫敗~~而身邊的朋友一下去京都~一下去北海道~~我卻自己把自己困在台灣~~只能看著旅遊手冊垂涎三尺~~心裡總是充滿不平衡~~老實講~~用一句我常說的:他媽的~~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朱溫要把讀書人丟進黃河裡了~~他一定是跟我一樣~~快被逼瘋了!!!
老實說我很遲疑~律師不是個真正有未來的行業~~更重要的是他還很操勞~~離我想當一個富貴閒人的遠大夢想其實相去甚遠~~~可是今天看到了一兩件案子的始末~看到的律師的敘述及法官的表達~才發現原來我可以有那麼多的時間來讀法律~~也許正是為了讓我有機會作更多的事情~或是理解更多的事情~~而不只是人云亦云~~我想考試不考試~~或是考上不考上其實對我並沒那麼重要~~但我卻覺得~~我真的應該把我的法律讀好~~而不是像以前那樣的玩日愒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