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書應該有十年了吧~~但我今天卻真的生起不如歸去的想法!!
自從所謂的十二年國教出現以後~我看到的不是多元教學的成功或是開心卻認真的學子~我看到的是學生的自我放棄以及對學習的抵觸~沒有人是天生喜歡學習的~縱有~亦是少數!!
自從所謂的人本基金會綁住我們的手要我們只能用愛心去跟學生溝通~可我看到的是越來越多的學生恣意妄為~你苦口婆心的要告訴他們尊重別人尊重自己的道理~但是他們卻已經聽不進去任何的話語了~~他們總把我們這些老師當作與他們對抗的個體!!
對我來說~教學的這些日子~我並不是把這個當作賺錢的職業在做~說真的~要賺錢我有更多的門路~更多的選擇~~我是把他當一種興趣跟一種志業~~孔子說讀書可以樂以忘憂~可是對我來說卻是教書讓我忘記了許許多多的紛擾~我喜歡跟學生閒扯~甚至聽他們閒扯~我覺得我其實跟他們差不多~一樣愛玩~愛鬧!!
可是像今天的狀況~卻讓我越來越不耐~越來越覺得其實我對這樣的學生跟班級已經不願意再多浪費時間跟唇舌~~可是如果對我來說教學已經是一件沒有意義的事情~其實我一點都不想教了~~因為我不是為了錢才來教書的~~我是為了能夠自利也能利他才在這個行業呆下去的~~!!
看來轉職的時間真的到了~~就像之前的舊同事說~不要為補習班浪費那麼多的時間~那不值得~~今天我真真正正的生起這種感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