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31117_184122

寒風裡的夜晚~~從台北車站離開~~耳裡繚繞了誹謗罪跟妨礙信用罪責的餘音~~站在戶外的街道上~~看著天空圓圓的月娘~原來是十五了~~於是拖著我沈重的身軀~慢慢的步向艋舺龍山寺!!
在買香燭的時候~突然那賣東西的阿姨~跟我說:先生~你這個十元可不可以另外換一個給我?
我充滿意外的望去~原來我給他的這個十元是外面賣花的老太婆給我的~~感覺已經磨損的極為嚴重~我有點不悅的說道:這是法幣耶~依據法律~你們沒有不收的道理呀~而且龍山寺現在還是台北市政府的不是嗎?更不應該違法呀!況且我這枚硬幣也是外面賣花的小販給我的~難不成我還要叫人家另外找給我一枚嗎??
那位阿姨充滿歉意的跟我說:不是我不收啦~~可是這枚硬幣的外型真的很模糊耶~到時候要找給人家~人家也不收呀~而且有些小姐~連錢黑一點他們都會不要~要我另外換給他們~還是麻煩您換一個給我吧~不好意思耶~先生!!
我想了想畢竟是在佛寺裡~不管是起爭執或是起衝突都不好~終究還是換了枚硬幣給他~只是內心裡就在想~那麼這枚硬幣要怎麼辦?是另外買東西用掉~還是叫剛剛的賣花阿婆~另外換一枚給我~~邊想邊禮拜間~~我已經繞了整間寺廟一圈了~~手上的線香也只剩下了最後三支~忽然間~我看到了月老前的香油桶~便順手將手上的那個十元硬幣丟下去了~那瞬間~我好像放下了一個大包袱一般~~等將最後的香枝~插進香爐~我卻彷彿整個人輕鬆的起來!!
說到底十元是那麼小的數字~~我卻執著在這上面~將近二十分鐘~想來想去~糾結不以~人生呀~~不也是這樣嗎??其實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面對的問題其實都並不困難~也不複雜~只是因為心裡執著了~所以問題越來越嚴重~越來越不知道如何去處理~~可是說到底~如果放下了~~心裡不也就輕鬆了!!!也許解決許多的問題~方法不是在如何得到~而是在如何放下!
也許是時候了~~也該放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