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能欺天~但不能欺己~~
我能欺人~但不能欺心~~
比起種種做作而來的利益~~我但求自在!!
那天我家剛發生怪事~~一早看護被鬼附身~甚至對我發話~你以為這樣就能了結嗎??你能拿什麼給我!!
那鬼咄咄逼人~不到數日後~母親莫名其妙肺部感染三分之二~~神智不清~上吐下洩~緊急入院!!
那夜外面下著大雨~我坐著救護車陪著母親一路到了醫院~在急診室裡~~我通宵達旦就為了照顧我媽~徹夜不曾闔眼~我筋疲力盡!!
隔天早上~看護來了~回到家中~休息了一段時間後~我想到曾有一位朋友跟我說他認識一位通靈的師傅很厲害~於是我撥了數通電話~都不曾有所回應~接著我在臉書上看到了該朋友的留言~他說上個禮拜五我說話傷人~輕蔑了他~他很生氣~所以不願意接我電話!!
我無言以對~~只能道歉~甚至表明~日後自當退避三舍~不願再攖其鋒~~可是所謂輕蔑~我真的不知道這要從何說起??
那個禮拜五~當家裡一切都安頓好了~~時間已經十點多即將十一點了~~其實我是應該去休息的~~可是想到有個老朋友從高雄上來~大家說要聚會~當時我其實非常疲倦~但卻想到說老朋友難得上來一次的聚會豈能不去~~於是我依舊拖著沈重的步伐到了!!
但那天我真的累了~~我連話都不太想說~~聽著大家互相嬉鬧~~我卻覺得其實我不適合出現在這個場合~~因為旁邊大部分的人是喜悅的~可我卻已經連笑的力氣都沒有~整個場子中顯的那麼格格不入~就像學生戲稱的熊貓~我整個影像也許就如同那黑白照片沈重~但為了表示其實我沒事~於是我還是盡量的配合說笑~也或許就是那少數的幾句話得罪了人吧!!
事情從農曆四月到如今已經三個月了~~時間過的好快~~母親雖然腦部依然有些記憶的問題~但身體卻逐漸好轉~走路行動~吃飯睡覺~也慢慢正常~~雖然偶爾會犯渾~但已經令我高興不已!!
可是直到如今想起那所謂的朋友~我心裡依然介意~我最想問他的一句話:如果是真的朋友~~難道不能包容我疲累之下~無所修飾的語句~既然不是朋友~又何必咄咄逼人~一副多關心我多照顧我的樣子~~如此虛偽~意義何在!!
還記得急診室的夜晚~我無言的看著母親~他神識混亂~如同瘋狂一般~我不知如何是好~好不容易安撫完他~我心裡卻充滿悲傷無奈~我想嚎啕大哭~卻因為在醫院裡~只能低聲啜泣~筋疲力盡的我哭了整整一個小時~哭到力竭~哭自己的委屈~哭自己的無奈~哭自己的無能為力~~是的~是無能為力~原來在這種種的變故中~我其實一籌莫展~只能用哭來發洩自己的種種情緒!!
我一輩子重朋友輕家人~我不曾企望從朋友處得到什麼?也不曾要求過朋友一定要為我做什麼?大部分的時間~我喜歡在外面陪朋友四處晃蕩~聊天說地~卻不曾想過要在家中陪父母~可我真正有事的時候~難道真的在臉書上問兩句~就叫做充滿關心??
今天有朋友打電話來約我中秋聚會~那個中秋聚會是那朋友每年必辦的善意邀約~說實在話~~我之前每年必到的~即使跑出去玩~也總是在晚上趕到~因為可以跟大家說說笑笑~總是愉悅的事情!!
可今年~我在第一時間猶豫了~~我感受到該朋友的善意~卻無法克服自己的情緒~於是想想後~~我拒絕了~~我無法忘懷急診室的夜晚~我更無意去虛與委蛇的對待其實我不想見面的人~~因為那段記憶~對我來說極為不堪~也極為沈重~~因為我真的感受到痛跟後悔~那種情緒如同咬噬一般~令我無法忘懷!!
說真的~~我累了~~也倦了~~也許對我來說~裝作若無其事的出現~我應該做的到~!!
我可以欺人~卻無法欺心~比起那種種的做作~現在的我更喜歡一爐清香~一壺香茗~讀讀書~念念經~也許這就是滄桑歷盡但求自在吧!!

是的~比起種種不知所謂的束縛~我但求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