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今天這個時候~我依然還是反對十二年國教的~也許有人說我在補習班~應該對學生的狀況沒那麼在意才對~反正有人繳錢我就收~每個小時的鐘點費可以順利拿到就好了~~其他的管他那麼多~~!!
但是你知道嗎?補習班的孩子大部分已經是家長比較關心教育情形~所以送來讓我們教導~可是十二年國教跟九年國教的分界點~也就是這一屆的九年級跟八年級~在我眼裡~卻彷彿是兩個世界的學生~九年級或許是從進國中開始~就一直有人告訴他~你的未來有基測這樣的東西~你必須一搏爭取機會進入高中~因此他們的學習熱忱跟學習興趣都相對於八年級要高出許多~!!
可是八年級呢?依稀記得他們國一那一年~我在教學的過程當中~提到某個單元是基測考試的重點~因此相對於其他單元~這個東西是基礎必須學會~他們不在意我的陳述~只認真的表示他們不需要考基測~到高中再讀就好了~直到如今~我必須承認這個八年級的班級是我教學中最吃力的一班~他們缺乏學習意願~甚至缺乏學習目標~!!
但我能改變什麼?我只是個補習班老師~一個禮拜見到他們一次~一次最多四小時~我不願意兇人~試圖用溝通及陳述的方式令他們注意到高中直升~不代表他們沒有任何壓力~因為他們依舊有大學聯考要面對~也許他現在改名叫做學測~也許他的錄取率~往往超乎人們的想像~我無意陳述學歷的重要性~或是學歷對未來的必要~!!
但孩子們~不要再告訴我阿基師跟吳寶春的故事了~~他們或許是成功的象徵~但你看到他們的艱辛嗎?也不要告訴我王品的戴老闆所說的那些廢話了~~因為你不見得有那樣的父兄跟願意借你那麼多錢的朋友~你必須瞭解~未來的路只能你自己一個人走~而知識與學習則是你非向未來的兩隻翅膀~你不能在人生的起點就將他給折斷了~~國中不難~~但是如果你到了高中才要急起直追~我不能告訴你那不可能~但你所要付出的努力跟代價~遠比現在慢慢的累積更多~~更重要的是~你在這時候不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你怎麼可能面對未來的競爭~!!
我不知道未來政府打算怎麼的成就你們~~但我知道的是能成就你們的~只有你們自己~~沒有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