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同學還有學姐一同去了一趟法鼓山~~有了上次的教訓~我深知其實我不是一個可以體會法鼓山藥石之美的鳥~~所以我選擇在上山前就用爭鮮先填滿了我那不爭氣的五臟廟~一樣的顛簸~一樣的萬里橋頭~一樣的金山小鎮~一樣的法鼓山門~一樣慈悲的望著我的迎來觀音!!

輕掬曹溪水~隆隆聲音依舊~~潺潺不絕的水波卻不似上次那樣不斷的勾動我的情緒~我試圖寫幾句話~卻終究不能成文~走進了祈願觀音殿~水幕瀉下~菩薩的瓶中~流出了陣陣清涼~似乎再問我~你還不悟嗎?我只緩緩的跟菩薩說了句我來了~~卻不再有強烈到要流出眼淚的感受~我回首凝視遠方~~雖見層雲疊疊~日掩無輝~但我心中卻緩緩的流露出安適的感受!!

沿著步道慢慢的往上走~到了大殿之前~三寶佛此中高坐~我稽首而禮~佛既無言~我亦無語~默默而入~緩緩而出~唯見大殿之外~高掛『本來面目』~我思索著我的本來面目~若有所失~卻又若有所得~繼續沿著上次的足跡~走過了開山觀音~林中風鳴竹響~一剎那間~似見普陀風光~兩畔蟬聲鳴叫~聲聲知了~走到了藥師古佛的面前~就在誠心禮敬時~遠方的鐘聲~慢慢傳來!!!

同樣的步伐~同樣的路程~同樣的汗流浹背~同樣的溪水潺湲~唯一不同的是~三個月前的我~心急火燎~生死兩難~來的目的只是為了求保佑~求心安~求滿願~而如今的我卻無喜無悲~只是放慢了步伐走在山間小路上~漫無目的的晃蕩!!

其實呀~人生真的沒有什麼不能過的~再深的情感~在時間的磨滅下~都會逐漸變淡~也或許是我其實真的沒有我自己想的那麼多情多義吧~我只知道當一個月前的一刀斬下之際~或許痛了那麼一下~但心情卻如同加了明礬的濁水~慢慢沈澱直到清徹~不論你有多聰明或多強勢~~許多傷痕真的只有放下才能真正的療癒~人生真正難的不在拿起~真正難的真的就是放下~感謝菩薩~如今我可以在深夜的晚上~點著一小爐香~吹著冷氣~喝著冷飲~敲著鍵盤~慢慢的陳述~沒有絲毫的嗔~沒有半點的怨~雖說惆悵惘然難免~但我很知足!!!

或許有天路上~我會再遇到妳,也或許有天,我會再想主動聯絡妳~但也許那時的我還是會苦笑自己的不自制~還是會厭惡自己不爭氣~但我相信~我一定會只希望妳過的更好~而不會再有任何負面的情緒~~因為傷口結痂脫落以後~留下的只是記憶~而不再有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