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課前~因為班導所做太過脫軌~所以爆怒~一到補習班以後~發現該班導~因為車禍所以不良於行~突然對自己的修養不夠表示自責~今天下課後~坐在壇城前~~慢慢的跟自己對話~~
我問:為什麼會悲會怒會怨會恨~~是我要得太多~~還是其實我得到的太少?
我回答:坐在這裡的是誰??是林建豪嗎??如果是?那請問林建豪之前是誰?林建豪之後是誰?如果有前世來生~那麼輪迴不停的又是誰?如果你真的相信輪迴不曾止息?那麼你怨什麼?恨什麼?怒什麼?悲什麼?
我又問:如果前世今生真的存在~為什麼我不曾看到?
我回答:如果看到才是真的存在~那麼你可曾見過你的九祖七宗?難道你不曾見過~所以他們不曾存在?
我又問:如果學佛有用~何以我所求不遂?
我回答:如果學佛有成?如果你真的瞭解且認同這些~為什麼你卻不斷的在追求所謂的願望~如果一切是因為因緣而生~一切不也應該因為因緣而滅?
你每一輩子或許都這樣過~可是過完了這輩子~你可曾見到下輩子?如果見到下輩子?你可曾見到下下輩子?不管你要的~或是你得到的~今生以後你可曾真的擁有?
每一世不斷的脫掉舊衣服穿上新衣服~~再等著新衣服變舊~再等著脫去舊衣服?這樣的活動你每一次都在玩?難道你不覺得好笑?你穿穿脫脫那麼多次你到底要什麼樣的衣服?又有什麼樣的衣服你不曾穿過?
人生在這樣的環節中不也等同遊戲?你之所以會哭會笑會怒會怨~不也是因為你不曾真正的理解這只是一個遊戲~而入戲太深~不可自拔!!
我一笑禮敬壇城而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