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曰:「以德報怨,何如?」子曰:「何以報德?以直報怨,以德報德。」
林老虎說:
一年前的往事憤懣~因為一些事情被整個引發~
我的心魔依舊~怒火依舊~不平依舊~
可是當我回頭看到壇城上的觀音菩薩時~
才發現我是愚蠢了~這本來就是個五濁惡世~
輪迴裡六道中~其實這只是個如夢幻境~
就如同牢籠一般的困住你我~
或許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個好夢~
卻不代表我我就得要在夢裡糾糾纏纏~不乾不脆的~
我對自己的期望總是希望自己可以當個公平客觀的第三者~
我可以冷眼旁觀的看著天道昭昭~
我可以笑嘻嘻的明白因果無欺~~
可我終究做不到不分親疏遠近愛恨情仇的一律平等~~
因為對我好的我知道~對我不好的我也知道~
正因為我都知道~心裡也都明瞭~~
所以我只能說因果無欺~他不曾放過我~也不會放過你!!
所以我不會為了出一口氣去造作惡業~
但我也不會為了六度萬行去吞下我不該吞的~~
我會看著這一切~最後該是怎麼了局!!!
也許到那時我也只能嘆口氣道:原來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