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看完台灣的新聞~
卻有一種對台灣現狀所產生的無力感~~
到底這個國家的未來是在哪裡~~
是整個政府機關失能~~
還是整個國家的結構失衡~~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其實讓人無言以對的事情發生~
還是其實我們生長在台灣最富裕的時代~
卻眼看著他逐漸崩潰的結果發生在面前~
所以覺得不忍目睹~~
但這些事情卻是一個國家崩壞前的必然現象~~
原因其實不是誰做的好做的不好~
許多朝代都在初期會產生所謂的治世~
所謂的治世也只是大亂之後整個資源空缺出來~
於是大家可以享受的東西變多~
等到人口增加~但土地及資源卻不會相對增加~
而人的貪欲更會進一步要去攫取更多的資源~~
但沒有那麼多資源但人卻增多~
於是貧富差距~土地兼併~接著階級流動緩慢~~
於是亂世趨治~治世趨亂的輪迴逐漸浮現!!
我觀前人之史有感~~當同前人看其前人之史而有同感~~
我料後人讀史~讀至此時~必與我有同感!!!
也許我此時的無力~
在後代史書也只是一句話:
中華民國中葉~君昏臣庸~民生凋蔽~
一整個迷茫~~
算了~~我還是做我的事去了~~
最少我的日子還過的下去不是嗎??

滾滾長江東逝水, 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