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學生們在選擇未來的道路~有的想的是未來要做什麼~有的則是告訴我說讀那麼多書沒用~一堆大學畢業生都在失業~有的則是考慮家庭因素~零零總總~難以備載!!
我試圖給了些穩當的建議!!沒錯~是穩當~而不是正確~人生的路程是很難說的~~我們可以預計未來一年的計畫~可以預測未來三年的大勢~這些孩子才十四五歲~但經濟不景氣卻彷彿陰霾一般籠罩在他們的頭上~他們考慮的過程中許多都是以經濟為出發點!!可是我卻不能跟他說十年後會如何?不是我不願意給出答案~而是這樣的答案是不負責的!!!
未來就如同球場上的球~妳永遠不知道他會往哪裡走~即使妳是投球的人~妳也不知道最後的落點會在哪?但不管球會往哪裡跑~妳都需要努力~因為動人的球賽不在輸贏~而在過程中流下的汗水及淚水~也許這場球賽結束了~但他所留下的紀錄一定會讓妳不斷回味~~人生也是一樣~有些時候我們真的回味的不是站在勝利的顛峰高呼~而是那邁向頂端的過程!!
球場上的賽事會結束~妳我的人生也會終了~但誰能到最後高呼一聲無怨無悔~也許這才是真正的贏家吧!!
深夜~球賽結束後~人蔘茶的陪伴中~寫給學生~也寫給自己的一段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