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然想到撞了我母親卻不願意賠償且耍賴的那一家人!!
其實我應該生氣的~不是嗎?但是我卻發現我找不到生氣的點~原因是我深信因果~如果說被撞跟取不到賠償是果報~那麼這車禍之因的種下~似乎也是咎由自取~沒有怪罪他人的道理~但如果說這些事件其實是之後果報的因~那麼果報在日後自然會呈現~無論是國法天理~又豈能真正逃掉誰?
人不懼因果總以為很多事佔了便宜~或偷或搶~或拐或騙~總認為自己得了天大的好處~但因果彼此牽扯到最後卻互成冤親~冤冤相報~怨憎相對~無論是身體或是心理都牽涉其中不得自在~反而各自痛苦!!!
其實這幾年所受的佛法教育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因為佛法所以我深信因果~因為深信因果~所以我行事做人上盡量與人為善也盡量不去虧欠別人或是傷害別人~~我不知是否真能天日昭昭~~但我深信因果無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