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陽光遍灑中醒來~看著藍天白雲~啜著黑咖啡的苦味~聞著果醬的甜香味~聽著音響中流出的古典樂~窗外是鳥兒啄食完我灑出去的供米正打算飛翔而去~但還有幾隻小雀還意猶未盡的在旁跳動~我不禁想跟大家說聲:早上好~~大家早!!!!
人心其實很有趣~難過或喜悅未必都因為實物~常是自己造作出景色~接著把自己放進去~告訴自己你很難過~但是回頭看看~你會發現有啥好難過的?或是你真的是為這個難過嗎?但總之一句話~今早~我心情很好~跟外頭的天氣一樣好~很愉悅~跟外頭啄食我丟灑米粒的雀鳥一樣愉悅~原來丟開書本~打算蹺課的我~也是如此倘佯在我所要的自在!!
此時心中沒有意欲~沒有要或不要~沒有想或不想~沒有期盼~沒有不捨~沒有渴望~沒有得到的喜悅或是得不到的失意~只有音符在緩緩的流過~只有咖啡從喉間滑動~真的~不打算上課不打算讀書的週一早晨~是那麼的鳶飛魚躍!
人生真的不需要太多事~人心也真是灑脫點的好~用蘇東坡的話做結吧~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