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陸陸續續認識了不少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性格~每個人也都有每個人的生活習慣~當然也因為宗教的關係~結交了許多這個方面的朋友~其中不乏吃素的人~~但問題也就出現了~~在許多吃素者的勸告之下~事實上我們都會去想是否也要跟著吃素~但有些人吃的習慣~有些人卻未必適應~因此有人最後吃了~有人卻未必吃~我們不可否認吃素的確有許多好處~尤其是對文明病嚴重的現代人~以及身體越來越差的我~我的醫師甚至建議我~即使不能做到天天吃素~試著一週吃一天的簡單調理的蔬菜素食(高纖維低熱量)來清理腸胃~也是一種養生的訣竅!
       
可是許多吃素者的態度~卻越來越驕傲~這算是吃素者的我慢嗎?他們總是告訴你這比較清~吃雜食是像豬一樣的行為~~或是這才是真正的慈悲~其他的都是假的不管你做什麼都是執著功德~原因是你不吃素~所以你根本沒有慈悲心~說真的........我是不理解他們對慈悲的定義啦!

        但某些人的邏輯常常呈現謬誤狀態!甚至直指吃葷不仁不義~因此我直接討論的是吃素與否與道德是否相關~事實來說~吃素與道德必然無關!!

        因此不管你吃素是為了健康~還是為了地球~或是因為宗教理由~那都很好~但請記得~吃素的一定是人~但未必是好人~~吃葷的也是人~未必是壞人~沒有必要製造出高傲的素食者~或是低下的肉食者!!

        

 PS:回應某朋友的文章~~當你是朋友才回應你!我從頭到尾都認為吃素是好事~所以跟你討論的不是吃素好壞~尤其最近我也試著吃素~我只是想告訴你~吃素的是人~吃葷的也是人~人好壞~跟素的葷的無關!如果你還搞不懂我的意思!那我也沒辦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