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了~~美好的虎年終於來了~漂亮大方的兔子收完紅包以後開心的跟老虎說道:今年是虎年耶~~你要不要去收一些老虎的佛牌呀~今年應該會有很多很多你喜歡的老虎吧!!

        正在清點壓歲錢的老虎開心說道:呃~~我好不容易今年賺點錢~你以為我沒地方花錢嗎?幹嘛去便宜那些人呀?我寧可供養給道場及寺廟,才不要花在那些人那邊咧!!
     
漂亮大方的兔子再次提出疑問:那些人?你是說牌商嗎?他們應該算是宗教事業吧!!
      
發現今年紅包比去年多的老虎愉悅的說道:牌商?宗教事業?誰說的?販賣跟宗教有關的物品就叫做宗教事業~我直接替他們正名好了~ 正確來講他們是服務業~也就是說~他們其實是商業的一種~只是因為掛上了宗教的名稱~他們可以賺得比其他行業多~比其他行業狠~卻比其他行業不負責任~也比其他行業趾高氣昂~甚至比其他行業更加店大欺客!!

        你知道的~我有許多佛牌~可是事實上我所來往的店家也就是那兩三家~可是你問我的感受到底如何?明白來說~接觸越多~我是越加遺憾~就像我之前所說的台灣是寡佔市場~雖然市場不大~但是賣家就那些~也因此賣家的態度基本上是有問題的!!其他的行業在競 爭激烈時他們或許也會互相抹黑~可是他們更會在價格及服務上提高品質來招攬顧客~或是當他們價格提高時~他們會用委婉的口氣告訴顧客~我有成本考量!因此我需要漲價!

        可是牌商呢?簡單來說~他們最常讓我感受到的是~他們想漲就漲~想賺多少~就賺多少~幾乎只差跟你放話說:我價格就這樣~你愛買不買!!不買??沒關係!!有別的人要呀~~於是龍波三立的觀音可以不到一年的時間價差三倍~龍波嘎龍的五虎牌在同時間中,馬來西亞卻跟台灣價差接近三倍!但問題出現了~當有人記得過去價碼或是其他各地的牌商提出更加合理的價格甚至這樣的價差直接差異數時,牌商會怎樣去告訴藏家呢?我印象中他們是這麼 說的~~第一種狀況:啊~你記錯囉!直接否定你的記憶力~彷彿只有他會記得這些,其他你所提出的疑問~都是你在夢裡不小心看到~全屬誤會!!!第二種話術:我買的底價比較高,所以價格就是這樣!不行的話!你去找別人拿好了!!事實上他們的漲價只是他們想要攫取更多的利潤!而不是他們成本所造成!!於是我們只能接受漲價~但漲價可以!!可是他能提供更好或更完整的服務嗎?不行!!為什麼?是牌商不盡力還是因為其他原因造成的~簡單來說是因為買牌的人不敢要求,為什麼?因為賣牌的人就那些~所以你必須忍受他們的漲價!他們的怠惰!甚至是他們的不良態度!而為了賺錢~甚至因為師傅往生造成牌價上漲,所以即使是你之前定好的符管都已經在當時說的很清楚是要哪一款了,此時,他依然拿另一根符管跟你說:咦~你要的不是這一個嗎?喔!那沒有囉!很生氣嗎?沒有用~因為他們的嘴臉只會讓你生氣卻感到無奈!做生意以誠信為本,請問連誠信都做不到了就算他是買賣宗教物品又如何?而在商業中~誠信是最高原則卻也只是最低要求,但因為台灣佛牌圈的畸形生態,造成了牌友及藏家的要求極低~他們只能求貨~其他的都必須默默忍受~不管是暴利或是態度~而當你要求合理的時候,你便成了奧客!!

        把紅包中的壓歲錢一張一張拿出來反覆數過的老虎繼續說道:更有甚者曾經有某牌商因為一些牌友感受到價格的高漲而縮小交易量的時候,於是直接用不友善的態度對待牌友,甚至透過他人傳遞訊息,告訴牌友們不要再來了~因為牌友的看牌已經打擾他做生意了!!而當牌友們仍然不知進退還繼續去的時候,他甚至將牌友當作隱形人般視而不見不理不睬!!天可憐見~這些人之所以會去聊天看牌~是因為某牌商剛開店時~為了招攬客戶~所以跟他們說~有空歡迎來看牌、聊天、喝茶!!而如今時間不到一年~卻因為在牌友身上無法取得更高的利潤~即使這些人依然有消費~但某牌商卻嫌棄他們了~於是開始改變態度~甚至還說這些人喝掉了他們家的太多的茶跟吃了太多他們家的點心!卻不曾考慮過這些人的一直以來的消費!你覺得他小家子氣嗎?那又如何?你只能繼續無奈~因為他是牌商,他賣真貨了~他有誠信了~所以這應該是說人情太薄~還是這些藏家太愚蠢!是這些牌友人太~還是某牌商人太!!是某牌商太現實還是這些藏家太不知人情世故!!商業是一回事,人情是一回事~買賣不成仁義在,培養一個忠實的客戶並不容易!不管是太現實或太愛錢都不是真正變有錢的方法,人脈跟錢脈在這社會上缺一不可,只有短視的人會告訴你—我要錢不要朋友!因為這樣的人往往最後錢沒有,朋友也沒有!我退出佛牌圈~因為在佛牌圈中~我所認知的一切原則幾乎被全部推翻~沒有合理不合理~只有忍受或是拒絕!而我選擇了拒絕!

         最後把所有壓歲錢全部貢獻給「明亮動人、清新脫俗、出塵雅緻、青春美麗、活潑可愛、漂亮大方、貼心賢慧、溫柔曼妙、莊嚴尊貴、令人讚嘆、天下無 雙」的兔子的老虎諂媚說道:所以我寧可把這些錢讓你做SPA~也不要去跟現實的人打交道!!!因為當這些錢被你花完以後~我會看到更美麗的你!但花在現實的人身上~我只會買到無奈以及憤慨~我何必如此~我又不是錢多到得去讓人踐踏來表達自己的與眾不同~~幹嘛學那些藏家一樣去自討苦吃而感到後悔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