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暇滿難得的祈願文:

雖得閒暇而乏真實法,雖入佛門而耽非法行,

我與如我愚癡諸有情,獲得暇滿實義祈加持。

壽命無常的頂禮句: 

現見三有無常幻化相,捨棄今世瑣事如唾涎,

苦行修習追隨先輩跡,無等上師足下我敬禮。

壽命無常的祈願文: 

無常現前反而執常有,老年到來反而以為幼,

我與如我邪念諸有情,相續生起無常祈加持。

輪回過患的頂禮句:   

了達輪回諸事無實義,唯以大悲利益諸有情,

不貪有寂依教行大乘,無等上師足下我敬禮。

輪回過患的祈願文:   

雖見輪回痛苦仍貪執,雖畏惡趣險地仍作惡,

我與如我邪道眾有情,看破放下今世祈加持。

因果不虛的頂禮句:

取捨善惡因果依教行,行為依照九乘次第上,

真知灼見於何皆不貪,無等上師足下我敬禮。

因果不虛的祈願文:

雖知因果差別然信弱,雖聞眾多正法然未修,

我與如我惡行眾有情,自心與法相應祈加持。

解脫利益的頂禮句:

多成就者智者所攝受,依照上師言教而修行,

解脫勝道無誤示於眾,無等上師足下我敬禮。

依止上師的祈願文:

雖遇聖士仍為劣行誘,雖獲勝道仍漂非道中,

我與如我惡性諸有情,正法調伏自續祈加持。

 

皈依的頂禮句:

以外皈依頂戴三寶尊,以內皈依成就三根本,

以密皈依現前三身者,無等上師足下我敬禮。

皈依的祈願文:

雖已皈依然而誠信弱,雖受三學然仍舍持戒,

我與如我無心諸有情,不退堅固信心祈加持。

發殊勝菩提心的頂禮句:

以大智慧現前勝涅槃,以大悲心住於輪回中,

以巧方便證輪涅無二,無等上師足下我敬禮。

發殊勝菩提心的祈願文:

雖發勝心然卻未生起,雖學六度然卻具私欲,

我與如我愚癡眾有情,修成勝菩提心祈加持。

念修金剛薩埵的頂禮句:

離二障垢然示淨除障,究竟勝道然現修學相,

超有寂邊然顯三有中,無等上師足下我敬禮。

念修金剛薩埵的祈願文:

聞益竅訣然卻耽詞句,稍許實修然為散亂欺,

我與如我迷相眾有情,願得生圓精華祈加持。

積累資糧的頂禮句:

雖知世俗然積二資糧,雖證勝義無修然入定,

雖已現前雙運仍精進,無等上師足下我敬禮。

積累資糧的祈願文:

雖具無我見然我執重,雖斷二執然仍起希憂,

我與如我我見眾有情,願證無我實相祈加持。

上師瑜伽的頂禮句:

首先依止勝師如教行,中間百般苦行而實修,

最後密意無二得師傳,無等上師足下我敬禮。

上師瑜伽的祈願文:

雖視大恩上師為真佛,卻因性情剛強違師教。

雖知三界眾生為父母,卻因蠻橫粗暴出惡語,

我與如我惡業眾有情,此生及諸生生世世中,

願以寂靜調柔之言行,依止上師道友祈加持。

往生法的頂禮句:

尤為悲憫愚昧之眾生,尤為攝受罪孽深重者,

尤以善巧法調難化眾,無等上師足下我敬禮。

往生法的祈願文:

自尚未度超度諸亡靈,自不實修巧言如撐傘,

我與如我狡詐種姓者,願能精進修行祈加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