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隔壁的學佛師姊,每天到處去索求免費的佛牌、咒輪,

有時候同樣型式的佛牌或咒輪鏈子,她可以千方百計,功夫盡展,一下子就可以拿到好幾個,然後就跑來跟我展示並炫耀她的神通廣大,那好幾個主辦單位,好像也不太怎麼跟她計較,一樣還是很大方的贈送給她,

但是遇到有需要的人,請她惠賜一個給他,卻看到她老是拿出好幾千個理由,百般刁難,讓對方知難而退,可見她雖然擁有上百甚至上千個佛牌、咒輪,卻一個也捨不了,放不下。

我告訴她,有一個跟妳一樣的人,差點被這些索求來的佛牌咒輪,給壓的喘不過氣來,這些佛牌咒輪到底是在幫助妳,還是成為妳另一個煩惱與壓力的來源!?

有一天她夢到觀音菩薩把她掛在身上的佛牌咒輪全部取下,只留下一個,她醒來後,覺得這個夢特別清晰,肯定有祂的意義存在,就從隔壁跑來問我,

我跟她說,現在連最慈悲的觀音菩薩都已經看不下去了,

對佛菩薩有真正的信心,不在於妳擁有多少的佛牌咒輪,有清淨信心的人,只要一個就足夠了,沒有信心的人就算擁有上億個佛牌咒輪,他還是會嫌不夠多的。

妳平常都念觀音聖號,就戴這一個觀音的佛牌就好,戴這一個觀音佛牌,就等於戴上幾十億個佛牌的護祐功德,他們的護祐功德是完全都一樣的,

這樣只求一個佛牌,戴一個佛牌,也會讓妳的心更專一,最重要的是妳變得很輕鬆,不會被上千個佛牌壓的喘不過氣來,也不用花費一個空間,專門在放這些被妳四處收集來的佛牌、咒輪。

佛陀說:「萬般帶不去,只有業隨身」,到該往生的時候,妳能帶著多少佛牌回去?

幫助妳的貪心徹底放下,重建對佛菩薩的真實信心,妳將會活的更自在、更有自信。

她聽完以後,心有所悟,就把那些佛牌都送給需要的人了,只留下一個她每天都會戴著的佛牌。


朋友們~~如果你們打算把多的牌送人~~就放我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