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將入廟來,當防失足;
    要歸家去,須早回頭。 
2. 平地為非,一條冰河可凜;
    奸人弄險,三尺法難逃。 
3. 唉矣!陰律無私,任爾叩頭奚益;
    妙哉!人倫克盡,不余拜手何妨。 
4. 赫赫聲靈,任凶人到此,亦將落膽;
    昭彰報應,願大眾從今,及早回道。 
5. 陽法昭昭,恣肆行為猶漏網;
    陰曹默默,機關用盡莫逃刑。 
6. 燮理世陰陽,惟欣不愧為人到;
    分清魂善惡,孰免先經此地查。 
7. 神靈明四目,奚須孽鏡;
    感應本中心,豈在爐香。 
8. 善報、惡報、遲報、速報,終須有報;
    天知、地知、爾知、我知,何謂無知。 
9. 奸貪似鬼,富貴驕人,到廟爾應破膽;
    眾善奉行,諸惡莫作,入門予已傾心。 
10. 當日肆無忌,滅理壞倫,君何幹去;
     今朝悔已遲,披枷帶鎖,爾自惹來。 
11. 註登在冊無遺失;
      祿受于天莫忘求。 
12. 褒功頌德由吾主;
      善事嘉謨任爾為。 
13. 速知革面修非晚;
      報應臨頭悔已遲。 
14. 罰豈濫施由自惹;
      惡能痛改尚堪繞。 
15. 未入吾門,吾已知爾了;
      預求爾願,爾可對吾麼。 
16. 作善降祥,詎必登堂匍叩;
      為善獲惡,何須到廟哀求。 
17. 陰理陽理,陰陽統歸法理;
      善心惡心,善惡出自人心。 
18. 盥手焚香,爾縱十分禱祝;
      賞功罰罪,吾有一定權衡。 
19. 天無縱惡之條,網中人何時漏卻;
      爾有昧良的事,心內鬼到處生來。 
20. 不怪爾,怪怪奇奇,十分弄巧;
      亦思我,堂堂正正,一點難饒。 
21. 為善必滅,為惡不滅,祖宗必有餘德,德盡必滅;
       為善必昌,為善不昌,祖宗必有餘殃,殃盡必昌。 
22. 生死存亡先就此間成鐵案,
      輪迴報應休誇十殿有閻王。 
23. 善由此地心無愧,
      惡過我門膽自寒。 
24. 善惡本殊途,莫云善小無為,惡微待掩,善惡到時終有報;
      陰陽皆一理,那見陰誅可免,陽法能逃,陰陽相輔總難欺。 
25. 紅日無私貧富一般照顧;
       青天有眼善惡兩樣看成。 
26. 幾何代數留今古;
      乘法歸除定是非。 
27. 作事奸邪,盡汝燒香無益;
      居心正直,見我不拜何妨。 
28. 壞事勸人休莫作,
      舉頭三尺有神明。 
29. 陽間判官雖能免,
      陰府法網總難逃。 
30. 世道重倫常,行道當從仁孝始;
      人心即天理,居心要使鬼神知。 
31. 舉念有神,知善惡正邪能立判;
      照人為鏡,明吉凶禍福總無私。 
32. 天理昭彰看如何結局,
      人心奸險待這裡關防。 
33. 未進此層門,須先自問心有何愧;
      既生乎斯世,要當深思德必無慚。 
34. 爾舉念休欺了自己,
      我到頭曾放過何人。 
35. 逢善人默佑他無盡,
      遇惡徒豈怕你是誰。 
36. 頗大膽敢來求我,
      快回頭莫去害人。 
37. 檢德有虧休誑我,
      問心無愧可為人。 
38. 天理昭彰,勸眾生早避惡行;
      神靈赫濯,願群黎宜修善心。 
39. 清濁攸分,爾欲欺心神未許;
      吉凶有定,君能昧己我難瞞。 
40. 暗室虧心,神目如電;
      人間私語,治洽幽明。 
41 造物最忌者是巧,任他巧計千般,徒做惡人,未必便宜得去;
     神明惟恪之以誠,只此誠心一點,廣行善事,自然感應能通。 
42. 問你生平所幹何事,圖人財?害人命?姦淫人婦女?敗壞人倫常?摸摸心頭,悔不悔?想從前千百詭計奸謀,那一條孰非自作;
      來我這裡有冤必報,減爾算!蕩爾產!殄滅爾子孫!降罰爾禍淫!睜睜眼睛,怕不怕!看今日多少兇鋒惡焰,有幾個到此能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