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想,
所謂的競爭力是什麼?
大學以來文法商,各種學問我都接觸,可是我還是覺得自己的知識跟基礎不是那麼完整,到現在有機會還是繼續讀書!!!
可是難道有個機會找到比較好的工作,多賺了幾張鈔票,就是競爭力比較強??那我想我競爭力應該算是很不錯了!最少我敢說我的時薪高於許多人,而目前月薪或年薪也還可以成長,老闆見到我也是客客氣氣,絕無大小聲之可能,甚至還常常跟我說聲你辛苦了!!!除了調課麻煩請假困難,但也象徵我沒那麼容易被取代,而且基於簡體中文與繁體中文的基礎差異,我想我在工作上受威脅的感覺也不強!!
可是為什麼我還是想多讀點東西,多理解一些我不懂的學問!!!我一點都沒有覺得自己競爭力很強大!!強大到我可以告訴人家你不怎樣一定是競爭力不足,所以我對你的行為感到失望跟不齒!!!!
林老虎說:我一直都有疑惑的是難道多賺了幾張鈔票就可以失去同理心,如果人家競爭力沒有比較差,那麼這種論點就很好笑,如果人家競爭力差,那麼他抗拒會影響自己的變動,正當性不是更強???就為了你們要競爭,所以他們就該死,你要影響人家生存還要嘲笑人家,到底是誰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