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時候~
當一件事或一個人或一個東西成為心結後~~
是否能夠真的解開他??
如果可以~~去解開他~~
如果不行~~
我想斬斷是最好的方法吧!!
無須爭論~
因為爭論不見得有答案~
更不見得能得到真相~~
到最後只能說聲:一切都是誤會了!!
但是否是誤會卻也只有天知道!
因為真相只有一個~~
可是卻往往證據力不足無法證明真相存在!

斬斷這種事就如同『剜瘡』一般~~
也許會有些不適~~
但長痛短痛如何取捨~~其理顯明~一望即知!!!
至於剜掉的瘡口該有多大~~
重點就是有多痛~有多煩~有多厭惡~~
那麼範圍就該有多大!!!!

別怕之後你會過不下去~~
因為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各自獨立的一條線~
或許偶有交錯~~偶有糾結~~
但也許這個結過後~~
就又是各自平行~~不再相逢!!
所以請放眼未來吧~~別總凝視過去!!!
別總抱著『昔年』~『故人』~『老東西』~~
替自己製造困擾!!!

那不值得~~真的~~那不值得~~
每個人在每個階段~總會有適合他的人事物~~
過去適合的~未來不見得依舊如此~~
就如同鞋子~~過去合腳的未來卻未必如斯~~
抱著雙舊鞋~~感嘆無奈悲傷~~徒為眾人笑罷了!!
削足適履是何其不智!
棄若敝屣卻又何其應該!!

林老虎曰:
對於考生來講~會造成情緒紛亂的都算是瘡吧~~那麼剜掉自然天經地義的很~~畢竟考生不就應該是沒朋友~沒親人~沒假期~~更沒有那麼多有的沒的心情!!!
換句話說:就是拎北沒那麼多時間去調適心情~也沒能力調適心情~~只好調適身邊能聽到能見到的人事物了!!
你說我霸道也罷~混蛋也罷~不念舊情也罷~我只有一個理由~就是拎北是考生~~所以我也是萬不得已的!!
身為考生~~
拎北真的沒有太多選擇~~
我連想出國去晃晃玩玩都有罪惡感~~
只能
看著京都的雪啜泣~~
看著香港的美食嘆息~~
看著向遠方飛去的航空器感懷著自己的身世飄零!!!!
等我哪天脫離考生的行列~~我會對目前的行為手段心態認真反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