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1_new_img_665_443_bg

 

今天跟朋友去看『風起』~~那是一部很不錯的片子!!
劇情是敘述二次世界大戰時江湖排名甚為強大的日本零式戰機設計者的故事裡面也點綴著設計者的愛情!!
說真的跟前幾天才看過的『被偷走的那五年』相較起來~風起的故事顯的更沈重~也顯的更充滿韻味~而非只是一味的要強調悲傷!!
事實上也許這樣更顯的成功~畢竟我在最後依然期待著圓滿的結果~可惜結局卻是如斯悲傷~當時我身旁的女性友人~在電影謝幕燈光亮起時~我看到他的眼眶~盈滿淚水!!
整個故事的主軸~其實都在主角堀越二郎的設計飛機夢想上~但我想談的不是這個~~劇情中女主角里見菜穗子身患肺結核~在當時是種絕症~本來應該在富士山的療養院修養~但卻為了他與主角的愛情~來到了主角身旁~陪著主角一同生活創造飛機~直到飛機試飛的那一天~他在櫻花片片的飄落下離開主角!作者在最後的結局應該是點明了里見菜穗子的逝去!!
在這片中愛情不是作者想表達的主軸~但卻讓我心靈不禁悸動~一個陪著你一同面對困難的人在最後成功時飄然離去~也許作者情感的表達並不熾烈~卻如斯深刻!
就如同櫻花的開放與凋落~是那麼的燦爛~那麼的短暫~又那麼的義無反顧!!!
再見了~~可敬且可愛的菜穗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