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所謂的放下~到底是怎樣的立場可以提出??
所謂同情這種事~說到底也不過就是外面的人往裡面看~看得再仔細~但真正的感覺還是在局裡面的人才會有的~~!!
換句話說:不在局中的人不管你的過去也有多麼類似的事情發生~但真正的感受卻永遠無法相同~~因為情感不能量化~也無法像科學實驗有個準確的結果~相同的事情甚至相同的情感~對於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感受!!
那晚我哭的筋疲力盡~聲嘶力竭~那晚過後~我試圖雲淡風輕~~追求安然自在~~我相信與我真正比較有接觸而非只是號稱朋友的人都知道~那晚過後~我連那人的名字都不願提起~因為我害怕~~我不希望再有這種悲憤無奈的感受!!
這輩子~我總希望自己剛毅果決~決斷殺伐~~卻往往心軟~~不論是對人還是對物~也因此當別人遇到問題或提出問題時~我總是試圖幫助人家~所以每每言無不盡~知無不言~能講的講~不能講的我還是講~我沒想過要好處~但問題是到最後我得到什麼??說真的什麼都沒有吧!!對於一個希望人生以追求利益為職志的我而言~~我是做了多麼大的蠢事呀!!
如今一切已經雲淡風輕~我不想再去看那令我深覺不堪的傷痕~甚至我連一點漣漪都不希望在我的生命中產生~這難道不是放下~不是對自己的無知最好的處置~這種小小的要求應該稱不上罪惡吧!!
別告訴我會損失什麼??因為我從沒真正在意過得失~我敢自豪的說~我跟所有人的來往~或許我個性會輕挑戲謔~但我絕對都是發自內心的真誠~真誠的去關心每個我想關心的人~真誠的去幫助每個我該幫助的人~我不考慮利益~也不去想損失!
說到底~我是個任性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