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夢中~來到一座中空的鐵塔之中~~四周各有一面窗戶~分別有白色~黃色~紅色~及深藍色!!
塔中有位老和尚~語重心長的告訴我:真如佛性~就如同外面的天空~萬里無雲~你從每個窗子望出去的虛空~可有半點不同??所以不論你從哪個窗戶來往外看~結論都是相同的~不是嗎?相對而言你若執著在窗子的顏色形狀~那麼你所見到的不就只是窗子~而非虛空了!執著在窗子卻摒棄了外在的廣大虛空~是愚蠢的!
我回曰:雖說勝義諦之中無二無別~但我是俗人~我就愛那紅色半月形的窗子~你告訴我那外在的虛空有多美好~~我見不到也不想知道!!!
老和尚長嘆而別~~僅餘唐卡一幅~以為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