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唸完一百二十部金剛經了~~
有人會問我說:你有什麼特殊的覺受嗎??
我想了想~~應該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吧!!
但如果要說我應該會說其實經文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昨天晚上我突然知道一件小事~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被排擠了~~老實講~雖然覺得這很幼稚~~但情緒就是有些不舒服~~可以說是心裡有些糾結!
早上起來~人懶懶的~~但想想總是要把事情做個結尾~於是坐在位置上~就開始念經了~~什麼光的影的~~老實講~沒看到~~但唸到『是人先世罪業,應墮惡道,以今世人輕賤故,先世罪業則為消滅,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突然整個人開朗起來了~~因為突然發現原來其實沒啥好計較的~~或許被人輕忽輕視了~~但換個角度講~~不也是業障消除了!
人生如同夢境~~一個夢一個夢的做過去~~場景不斷的變換~但劇情卻沒啥改變~一樣的生老病死~一樣的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五陰熾盛~之所以不能醒~不是你沒辦法~而是你不想~因為你不知道這是夢境~所以你貪著這一切~所以金剛經結尾告訴你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金剛經不是一本很神奇的經~~他沒有什麼華麗的場景~~一開頭佛祖也沒有什麼大放光明~~他就是很簡單的告訴你~~佛祖在該吃飯的時間跟比丘們一起乞食~~接著吃飽以後他的弟子來問他問題~~他就隨口回答了~~其實餓了吃飯~不也是任何一個正常人都會做的事情嗎??金剛經說到底就是很樸實的告訴你~~其實一切都不應該執著~離一切諸相~則為諸佛!!!
所以對我來說~也許昨晚的事跟今早的體悟就是金剛經給的一個有趣的小小啟示吧!!
如果說說自己的體悟能有些功德~就回向給輕視我或輕忽我的人吧~希望你們一切順利~也希望你們不再有任何障礙~因為你們~所以我更進一步理解了一些道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