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一杯魚池鄉紅茶~~致使我至如今依然無法入睡~~
明明明天一早要上山燒火供的~~我也答應人家說我要去幫忙的!!
該死的咖啡因~難道我真的無法征服你嗎??
而母親則是在北醫~病情既已和緩~且有護士及看護看著~~
似乎也沒有什麼可以讓人擔心的~~
一本行政法我直到如今也讀不完~~
可偏偏我又讀不下去~~
於是就在半夜開始胡思亂想起來~~
於是開始透過文字自問自答!!
到底我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到底真正在意的是什麼??
說真的我覺得我是個不甘寂寞且愛好炫耀的人~~
所以其實我總是喜歡跟所謂的朋友們混在一起~~
甚至喜歡去幫助人家理解我理解但人家似乎不甚瞭解的事情~~
可是這樣對我有任何利益嗎??
說真的~~一點都沒有~~
很多的知識跟資訊都是我花了很多時間跟金錢才得到的!
但對人我總是盡量做到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我敢說只要我知道的~我不曾藏私!
我也喜歡去關心人家的未來~~
會為他們焦急~擔心~~甚至試著提出許多建議~~
雖然我不知道會否對他人有所助益?
但其實有時候我更加的無助~卻不曾得到幫助!!
其實我內心應該是真正重視所謂的朋友的~~
還記得當年大學時期養成的習慣~
總是在晚上睡覺前將手機關掉~直到隔天出門前才開機~~
直到畢業後的某一天~~
一個住在彰化的大學同學臨時上來~
他說要聚會~~但因我手機沒開~也沒準備出門~
所以直到下午我才開機才收到他的訊息~
而他也準備回家了~
那天起~似乎我的手機就幾乎沒有再關機過了!!
但這位同學似乎也越來越少出現在台北城~~
即使出現也似乎與我不太相干~~
可是這個習慣也就養成了!!
一直以來很多人都覺得我似乎喜歡調侃或是言語過於隨性~~
這一點我不否認~
但那其實是我表示親近的方法~
事實上我的很多朋友好像也都是這樣的~
即使我再累再忙再心煩~~
我都不曾用焦急或難過或悲傷的語氣出現過~
也許最多就是避開接著自己一個人躲起來吧!!
我似乎都無法改變這樣的習性~~
這應該是不討人喜歡的吧~~
這幾年朋友來來去去~~
一半是我性格暴躁~~一半則是我不太耐煩~~
我越來越討厭繁瑣的事情~~
所以如果覺得不好相處或是我不會相處~
我便選擇躲開!!
我一直有個遺憾~~
就是不能做到座上客常滿~杯中酒不空!!
但這應該是我不會做到的吧!!
可到如今~~
我卻真的不知道我的過去作為是不是真的是對的~~
最近母親又生病了~
也可以說他從一月車禍以來就沒好過~
再次住進急診室中~~
但朋友從高雄上來於是約在晚間九點後~~
事情繁瑣~一堆事我處理不完~但還是在十點後盡量趕到~~
座中大家歡笑如故~但其實我心裡卻沒法真正的放輕鬆~~
於是最後結束時~我發現我無法融進這樣的氛圍中~~選擇了落寞離去!!
後來才得知原來我那天雖然沒說幾句話卻也得罪人了~
人家覺得自尊被我輕蔑了~~
我還真是厲害~~
但事後我問了當天與會的幾個人卻不知道到底錯在哪裡~
但也許是因為人家表示要收回他無條件的關心跟所謂的疏遠~~
說真的我實在不知道這種所謂的關心意義何在?
老實講我也不覺得網路上按幾個讚就叫關心?
可我還是在知道後的第一時間道歉~
我希望可以保住友誼~
但也因為我不知道應該如何相處所以選擇遠離~~
母親的病情在惡化~~那時還在觀察中~~
該朋友卻依舊傳來訊息表示對我無知的原諒~
我卻已經沒有心情多做回應~
只能說我退避三舍吧~
直到如今我不知道我說錯甚麼話~~
但我想問的是~如果是朋友~為什麼會在這種時候不斷的跟我計較?
我通宵了兩天陪我媽~整個人累到幾乎要癱掉!!
我擔心~我害怕~我難過~~我壓力大到受不了~~
只能在病床邊啜泣~甚至不敢大聲的哭出聲音~怕吵到母親~~
但我媽卻依舊神智不清!
朋友!!朋友??你們在哪??
也許是我對朋友定義的錯解吧~~
那天起直到今天我都還在思索~~
為什麼我要自作多情的出現~
為什麼我要多說話~~
為什麼我要自以為是的去管人家~~
說到底與我何干~~
說真的~~自己的苦痛~~不就是只有自己可以承擔嗎??
又何必去指望所謂的朋友呢??
又或著說我有真正的朋友嗎??
又更進一步說~朋友真的對我有意義嗎???
我想答案已經明顯的出現在我的面前!!!

夜裡的自問自答~~無趣~~但卻血淋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