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道菜叫做香菇魯肉~他用了絞肉、香菇、蝦米、紅蔥頭、蒜酥、醬油、鹽、糖、酒~看似簡單卻極為繁複~從小到大我模仿過幾次~總是失敗~無法作出相同的味道~那是肉香、蔥香、香菇香所一同交融的好滋味~~那是母親的拿手菜~也可以說是他的壓箱寶~對我來說那或許就是所謂的媽媽的味道!! 還記得~那是很小的時候吧~母親似乎是一時心血來潮想要自己開店~於是找了個廚師開始學作小吃~那是段美好的歲月~每個禮拜總有兩天可以試吃新菜色~那段短短的時光中~我吃了涼麵、肉圓、紅糟肉、獅子頭~但這裡面最令我喜好的就是這道香菇魯肉~每當有這道菜時我總會多吃幾碗~但我吃的不是飯~而是肉~一大碗一大碗香氣四溢的魯肉!! 後來店雖然開不成~但這些菜也成了我家餐桌上的座上客~不管是我還是妹妹一走進門聞到這股熟悉的味道~總會興奮的立刻往廚房跑去~即使是在我們已經長大成人的今天~妹妹從國外回來~依然是要求要吃這道菜~因為你永遠無法在別的地方吃到相同的味道!! 今天陪母親去作腦波檢查~因為兩個月前的車禍~母親受了重傷~恢復到今天~事實上可以說大好了~但也可以說還是很不好~因為雖然身體似乎已經痊癒了~但他的腦部因為曾受到重擊~所以短期的記憶總是無法存留~甚至連算數都沒法算清楚~天曉得~他可是會計出身耶!!心理師說可能是失智症~我的心理彷彿被鐵鎚給敲了一下~我很想問說到底能不能復原~但沒有人可以給我答案~!! 我應該要開心的吧~畢竟兩個半月前~母親還在加護病房中生死不知~兩個月前~母親依然無法正常言語~甚至連走路都無法~如今他能說話能緩步的行走~今天我應該要開心的吧~但心中卻彷彿有種哽咽的情緒無法抒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