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跟同學聊天提到他老家那裡發生的事情~才發現~原來這世間真的還是有不聞佛法的人事物!!
這是他們家旁邊市場魚販的一個媳婦~他雖然嫁到那個人家~但卻始終對拿刀殺魚有所障礙~也因此跟夫家相處不甚愉快~直到他來到同學的家看到了一本地藏經~他拿回去看了以後~瞭解了因果報應的道理~才斷然做了決定~離開這樣的環境!!
我驚訝的不是這樣的決定~而是原來在台灣這地方~還是有人不曾看過或聽過地藏經及因果的道理~許多人雖然跟我身處同一地方或是同一家庭~但卻始終不能對佛法產生信解~~!!
幸運的是我如今不但得聞佛法~還得到圓滿的人身及閒暇的時光~許多人對我教補習班總覺得不以為然~認為我應該更努力去做許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但如果我不教補習班~又怎能在過去的十年之中~有那麼多的時間去接觸佛陀教法~更進一步的修持及讀誦了許多的經典!!
其實回頭想想~也許我賺得錢不見得比人家多~也許我擁有的也不比人家多~~但我所享用的各種福份~卻其實真的不少~感謝這圓滿、閒暇、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