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記得在今年刑法課時~有位老師與我們分享了一段故事~他說的故事依然是與矯正學校有關~!!
他是這麼說的幾年前有一個學生他被送進了矯正學校~在那裡許多老師用了許多方法~終於引起了他的學習興趣~這個受矯正的學生在那個環境裡慢慢的學習及恢復正常的狀態~甚至在矯正學校中的考試也都表現優異(其實還是比一般正常學校的題目簡單)~而老師們經過評估也覺的他可以回到外面的世界了~因此聯絡了他原來就讀的學校希望他可以回去~但是原學校卻拒絕了~於是老師們主張了教育權~讓學生回到了他原來的學校!!
但是回到學校的學生怎麼辦呢?老師們早在他的身上貼上了問題學生的標籤~同學們對他也諸多排擠~在班級中他的學習總是跟不上~最後他失去了學習的興趣~他也失蹤了~~!!
一天的深夜~他跪在矯正學校的大門口~乞求著學校可以讓他回去~~他說他沒有地方去了~~這是他唯一的家~但學校不能接受~因為他的資格已經不符合了~~從此以後~他就真正的消失了~~直到後來~我的教授在監獄裡看到了他!!
那天聽到這個故事時,我心裡充滿感慨~我是個老師~但我是在教育體制以外的補習班~對於學生我能做得很有限~~再加上我天資愚魯也不具備能考上教甄或教檢的能力~但我知道我的許多學長姐~同學或是學弟妹或是朋友都是在教育界裡得~我想將這個故事分享出來~也許對大家都是一種警惕或是提醒吧~~我們的教學生涯中~會有無數的學生~但對學生來說這段生涯卻是他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段~所以千萬不要放棄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