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坐在東區的街頭看著來來往往的人~~
想起了十年前的日子~~
那一年我剛畢業~~
又跟老爸賭氣被斷絕金援~
於是在東湖找了個班導的工作來餬口~~
那真是個窮日子~~
正好遇到暑假~~
整天忙得團團轉~~
甚至連續加班十幾天~~
連週六週日都在補習班裡面~~
每天從早上十點工作到晚上十一點~~
招生~打掃~輔導~幾乎一手包了~~
還得去開沒營養沒意義的狗屁會議~~
就連宵夜都得被補習班老闆約去聽他敘述他的願望~~
常常一聽就是凌晨一兩點了!!

終於在第十五天我受不了了~~
請了個假來到了東區~~
看著人來人往的辣妹~~正妹~~
忽然間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雖然疲倦無奈~~
但是確有目標~~
在前面~告訴我要去完成!!

如今相較過去~~
我似乎輕鬆很多~~
沒有任何壓力~~
但是我卻茫然了~~
其實我是個懶散的人~~~
但是我的生命中~~
卻彷彿一直有一雙手~
推著我不斷的向前走~~
完成了A目標~~
又出現了B目標~~
但是到底要走向哪裡??

到如今~~
我始終沒有一個真正的藍圖~~
隨波逐流是不好~~
但方向感已經喪失的我~~
卻也只能嘆著氣~~
隨著潮流慢慢的浮沈~~
人生到底該怎樣?
在司法特考即將考完以及暑假週即將開始的當下~~
本應開始享受假期的我~~
卻沈吟不已!!!
到底我的人生應該是怎樣的呢??
我應該怎樣去擘劃這張人生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