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請想出去的朋友去吃東西~~別誤會~不是他終於出去了~所以替他慶祝~而是因為他快生日了~~他之前在我生日前後請我吃飯~~所以基於做人做事的基礎道德~~於是我回請他~本來想試一間居酒屋的~可惜世事不巧~該店禮拜一這種偉大日子且又是勞動節的光輝前夕~他竟然休息~我們只好改吃廣島燒~~味道一般~~但若是三五好友倒是可以在那裡開心的當作居酒屋來使用並喝小酒!!
吃飯的途中~他極其嚴肅的問我~我在裡面很痛苦~~人生彷彿被綑綁住~為什麼你想進來~~我期期艾艾~無言以對~~他舉了許多理由~來問我進來的原因~~卻被我一一否決~並且告訴他那都不是我想進來的理由~~於是他最後問了一句~那你是真的想進來嗎?我認真的告訴他應該是~於是我們得到了結論~不論想進來想出去~其實都不需要藉口~根本只是想不想而以~因為想或不想本身就是最好的理由~就如同愛情~沒有任何一個公式告訴你怎樣的人或是怎樣的情況~你才會去喜歡某個人~~喜歡就是喜歡~~喜歡本身不需要理由因為這就是最好的理由!!!
飯後的結尾~該想出去朋友的出去理由打電話來約他~~他雖然神情嚴肅~但依然開心的確認了明天的行程~~可見所謂的想出去或是想進來~真的都只是不滿足而以~~裡面的人看見外面的風景所以他想出去~卻又捨不得裡面的溫暖~外面的人看到裡面的溫暖所以想進去~卻又捨不得外面的風景~~人生果然是在不斷的爭執及選擇中度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