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整天的新聞都在報人家的外遇事件~當女性學生及女性朋友表達無奈悲憤時~~我是也跟著罵啦~雖然我不太理解他們在悲憤什麼?不就是外遇嗎?人家老婆都說原諒了~~那大家是在忿怒什麼?要罵也不是罵外遇那個呀~那個要給人家家人去處置呀~你們應該去罵媒體吧~會發生這樣的事~~~這表示你們都被那些塑造的外表騙了!!
但是我在晚上聽音樂時~~仔細想想~我跟著那些充滿悲憤的女人一起罵人的立場似乎不應該太堅定~~如果我身處於外遇男主角的角色我會怎麼做??說到底~~我從來就不是坐懷不亂的鳥~~簡單來說~我幾乎可以稱的上坐懷必亂~~甚至人家無須坐懷我也會想亂~~那麼結果就是其實我比男主角的品德還差~~最少目前跡證表示~他是被坐懷所以亂了~~那麼相較而言~我真是等而下之~我又有何面目去跟那些婆婆媽媽一樣表示忿怒及難過呢?
某個程度上我還是覺得當你要表達道德的立場時~~你必須先有道德的高度~~否則就只是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了~~這不就是以道德之名來行不道德之實嗎???!!!
儒家思想告訴我們說讓社會進步的順序是修齊治平~~也就是說如果修身未果~何以治天下國家~換句話說~就是你自己都沒做好了~~幹嘛整天打嘴泡說別人該怎麼做才好!!~誠哉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