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學姐聊天~~突然感慨很多~~這十多年來~~文學法學商學以致於佛學唯識禪密各類經典~玄學堪輿陰陽五行等各類東方的書籍我幾乎是每天手不釋卷!!
曾在某一個角度上我總是自覺自己是修行人~~但跟學姐聊後才發現~~我是用頭腦在修行~~各類學問分佈在我的腦中~~但是卻不曾真正的進入於心~其實想想我追求的是力量是名利卻不是平靜!!!
但學姐卻不是~~他的方法很簡單~似乎就是觀世音的佛號~加一部心經及一部普門品~~但在昨天他的言語中卻讓我感受到平靜的力量吧~那是一種類似於溫暖慰藉的感動~他不曾驚天動地卻令人心靈緩緩的平靜下來~也許這才是修行~~真正用心修行~~而真正可以讓人感動的是慈悲卻不是力量!!
難怪上師總說修行不在你看了多少部經典~~通曉多少的佛門哲學~修行很簡單~只看當下你在哪裡~你的心在哪裡~是蛇縛自解還是無明叢生~可惜我入門至今修了十數年~~心不曾契合觀音~~卻只契合了觀音腳下的那條龍~~好積福德~嗔心強烈~我慢旺盛!!!原來我追求的是各種術法及力量卻不是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