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便收拾行囊~奔向了法鼓山~~一段長長的路程~顛簸的公車~~終於到了金山~太陽照射四周~~真是個不錯的天氣~~轉了接駁車到了法鼓山上~~一張眼~便看到了那迎客觀音~~及寫著觀音道場的山門!!
看著兩側山邊的藥師佛及法華鐘~~我卻是心緒不斷的鼓動起來~~我想去敲響那鐘~~也想去看那藥師佛~山邊溪水緩緩的流過~含笑的香味緩緩傳來~~桑葉上野生的蠶也自由自在的~整座法鼓山呈現出一片寧靜的道場叢林之相~漫步其中~彷彿身心都被洗滌一般~也彷彿看到了當年叢林之中~祖師們心印相契的那一剎那~似乎四處都可以坐下來打坐參禪~!!
我們踱步進了那主要的大樓~慢慢的走進了祈願觀音殿~~當看到那外面平靜的水池~~當看到那彷彿凝視著我的觀音~~我頓時感到一陣的難過~~是多久不曾讓心情真正的緩和下來~~是多久我背離了法教~而困頓於漫漫的紅塵之中~喜怒交雜~悲喜莫名~甚至將自己陷於樊籠之中~而無法平心靜氣!!
我靜靜的俯下身去~低下頭來~向觀音~一跪再跪~一叩再叩~~如同離家已久的遊子回到了父母面前~我淚水盈眶~~我心中充滿委屈~~在聲聲傳遞出的大悲咒中傾訴而出~~直到離開觀音澱時~~我卻心情逐漸的輕鬆彷彿真正的放下了什麼!!!
回頭看到觀音殿後的水簾~在陽光的照射下~出現了陣陣的彩虹~雖知是正常的物理現象~卻也不自禁的以為應該是觀音在告訴我~~人生就像那不斷潑灑下的水簾一般~~我們總是在無止盡的激盪之中~或困頓或安樂~而令心思不得平息~但每當陽光照過便有霓虹雲彩緩緩出現~~也許激盪跟彩虹本就是一體兩面的事物~人生本在酸甜苦辣之中~~不能真的瞭解體會那每種滋味~又怎能真正的去做到脫身而去或萬緣放下~~!!
我希望~我能真正的如同菩薩一般~~救渡一切~卻不被救渡的人相我相眾生相壽者相所惑~常處於真實解脫的樣貌~~而不是總是執迷不悟~癡心不悔~~!!!
正法明前赤鬚龍~~
九轉八折墮天中~~
鐘鼓一擊萬念斷~~
僅餘曹溪水隆隆!!!
這首詩是在那溪水潺湲之中隨手而就~也許正能表達我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