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佛法的角度來說~我會認為由阿含經開始著手~會是最好的~阿含是聲聞一脈的精粹~基本上可以認為是原始佛教的支柱!所謂四聖諦~八正法~在該書中都有提到!

如果是大乘佛教則建議可以由菩提道次第略論下手~基本上這本書是班禪總結宗喀巴的廣論而成~經典類~法華經亦可研讀~所謂法華七喻自有深意其中!!

若是金剛乘~則可以由大圓滿椎擊三要入手~此法中自有真諦~可謂經典~若然不能~金剛經亦可略讀~整部經典中都在破人我對立二元妄分之境~再不行就讀壇經吧!至於中論或是道果~大手印者~我雖曾聽聞~但未有感觸~可畢竟是藏密之正論~亦可親近!!!

巴珠仁波切所著之普賢上師言教~乃密乘入門之書~對皈依發心~都有闡述~許多上師多有論述~亦可參照!

我至今始終認為唯有正見建立~方可進而實修~正見未立~修法太勤反而容易出問題~至於斷除煩惱~此非我所能知~雖知世間是幻~~但執於幻境~~為我本性
⋯⋯~實難多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