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打掃壇城~

突然看到了一尊小小的大日如來在壇城的某個位置~

我將他拿起來擦拭~

突然發現蓮臺有點破碎~

本來以為是我不小心弄破~

想要拾起碎片重新整理~

突然發現沒有碎片~

但卻勾起了我記憶中的碎片~

 

那一年我剛接觸密法~

在一個至今頗受爭議的宗派之中開始了我成為佛教徒的洗禮~

當時的我想要考研究所~

那是我手頭甚緊的一段歲月!!~

而家人也不贊成我太過接近宗教~

但因為種種原因~

我依然沒有半點疑慮的進入密法的大門~

在學長的帶領下~

我來到了台北車站處的一個道場~

在那裡~我認識了很多人~也聽到了很多的話~

他們說一切隨喜~也說不捨眾生~

我覺得很棒~於是便參與其中~

可是在當時~

我覺得有錢可以出錢~

雖然我沒錢~但我還是覺得有力可以出力~

因此我也積極的參與該道場的法務~

直到有一次~該道場的堂主帶了許多尊該宗派宗主所加持的大日如來回來~~

我也想請~他跟我說隨喜就可以~

我很高興的拿了五百元還是一千元出來~

就想挑一尊我喜歡的走~但堂主制止我了~

他說那幾尊沒有瑕疵比較好的大日如來是要給對堂上比較有貢獻的師兄的~

旁邊有一尊雖然蓮臺有點破損~但是大致完整~我拿那尊就好了~

所謂比較有貢獻的師兄~不也就是捐了許多錢的人嗎?

在當時~我心中忿忿不平~也開始對他們所說的美麗詞句產生了疑惑~

而這也許就是我脫離該處的起因~

 

當時總覺得或許佛不分別~

但佛門卻還是有分別心的~

就像是功德主一樣要分大小~護法一樣要分主次~

就像是那尊大日如來~

雖然法相圓滿~但蓮臺確有破碎~

佛法本無缺陷~但傳遞的人卻執著自己的想法而使他出現了缺陷~

雖然在當下~

我不曾說出什麼~

但在那之後~

該道場依然發生了許多事情~

而我也默默的離開了該宗派~

 

直至如今

我依然堅持親近佛法可以~

但絕不參與法務~

絕不跟道場執事太過的接近~

因為佛法無暇~但執事有缺~

則就如同我看不到圓滿的法相~卻只看到破碎的蓮臺~

可能使我一樣產生分別甚至是嗔怒心~

 

同樣的~

我們總會在不知不覺之中希望可以傳遞佛法給他人~

那麼我們就是那座蓮臺~

我們要如何讓自己看起來完美~

而不是破碎~

更應著重在自心的省修~~

如果你連身邊的人~

都無法讓他們喜歡你~

你又憑什麼說你要成佛要普渡眾生呢?

一個破碎的蓮臺~卻給了我許多的省思~~

過去的我就如同破碎的蓮臺~希望將來的我可以漸趨完美!!

如是如是~戒之戒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