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商人的價值不只是他能賺多少錢,在更多時候是他能不能讓客戶信任他?牌商們有的自詡高學歷,有的更是自詡專業~但在高學歷的光環下~卻讓我們看到了許多醜陋不堪的事實,他們不用心也不講情誼甚至道義,試問在這樣的氛圍之下~即使聖物有靈~也只是徒留感嘆吧!

我雖然只是一個教書匠,但因為僥倖有一個好爸爸~從小帶著我認識許多客戶及同行~而有機會讓我瞭解一些賺錢的方法,而客服及誠信更是商業的根本,我從不認為商人一定要市儈~也不覺得市儈一定能賺的比較多,因為許多的商業機會往往就在人情來往之中,也許這就是學校所沒教的事吧,學校可以教會你看數字,但往往無法教會你看人心,或許高學歷能在學術的殿堂裡增加一些光彩~但是在人與人來往之間~他卻沒有半點意義~因為更重要的是你是否真的有好好的去對待別人!

學歷或許可以遮掩人的無知~但卻不能遮掩人的無情!因為無知可以讓人同情而容忍~但無情卻使人永遠難以遺忘你所做出的傷害!最後我相信許多人的想法跟我一樣~我們不在意牌商的學歷有多高,我們在意的是你到底在不在意我們這些消費者的感受,如果你在意,即使你只有小學畢業,我們依然樂意與你交陪來往,如果你不在意,即使你拿過諾貝爾獎又與我何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