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去完財神廟的老虎正昏昏欲睡的躺在車上~聽著貼心賢慧的兔子喃喃自語:其實牌商對南傳佛教的發展也是有幫助的呀~你看~因為有他們~所以大家開始關注南傳佛教~開始去接觸佛法~所以你也別太批評他們了!!

        無聊的老虎打個呵欠回答道:事實上佛牌在台灣的存在價值到目前跟乩童是差不多的~但他是一種更不普及的次文化~正確來講他在台灣與其說是宗教,更不如說他在台灣人的心裡更接近巫術~一種可以讓你為所欲為的巫術!!

        如果你有注意到~會發現目前來說佛牌買家分兩類一類是藏家一類是用家~而目前來說藏家並不 是台灣佛牌市場的主力~因為這些人大都對佛牌價值有基礎認知~所以雖說他們對佛牌也一定有一些期望但卻不至於幻想太過嚴重~可是用家就不一樣了這些人以使 用為主~而也因為他們期望過大~因此它們往往忽略價格的合宜與否~所以他們是消費主力!也因為如此~牌商必須編造更多的神話以及謊言~但這是事實嗎?不!這是商業的宣傳手法~因為用家們喜歡聽~就像是泡麵包裝上的照片~很美味吧~但打開後~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所以最後賣家必須強調的不是佛牌的知識~而是佛牌的神話~買家收藏的不是文物而是慾望!!!
       
至於南傳佛教之所以在台灣出現~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泰勞~所以一開始~他們的目的並不是依據台灣人的需求來發展~由藏傳發展來看~除了需要一段醞釀期以外~更需要大量的傳教人才常駐~因此目前藏傳的發展之所以那麼 快~是因為道場中心的不斷擴張~信仰的擴展~帶動了文物的需求~而南傳目前扎根不深~或許我們會聽說有人請龍波來~但龍波來的目的多半是以募款為主的~或是牌商為了宣傳效果而做的~因此大部分的時候~對台灣人而言他們更像巫師~他們可以幫忙招財~幫忙招桃花人緣~幫忙避險擋災~等到款項募到了~法會辦完了~他們也離去了~實在沒有辦法真正的扎根在台灣~所以到最後反而是文物帶動信仰~這其實並不是好兆頭~但許多牌商之前都曾經參與或聽聞藏傳文物的風潮~因此他們的經營手法幾乎是以 當時藏傳鼎盛時候的手法來經營~而後來再加上牌商彼此間的互相攻訐及他們的利潤比例過高~其實都造成了藏家折損~所以牌商其實是在殺雞取卵!!
       
但這些對牌商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大部分的牌商都知道~佛牌在台灣不是一個可以長期經營的事業!!所以相對而言他們必須在最快的時間獲取最多的利益~所以到最後~他們不但沒有幫助南傳佛教扎根~反而成為了揠苗助長的元凶!!他們扭曲了泰國佛牌的真實價值:使得佛牌不再是高僧慈悲的加持物~而成了巫術降頭的代表作!最後陰牌進來了~降頭進來了~普通人對南傳的印象變得更加扭曲及畏懼!在他們的心裡南傳代表著小鬼以及降頭!!!

        將窗戶打開吹吹風試圖想清醒的老虎對貼心賢慧的兔子說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但我不知道牌商這把火~點燃的是大日如來的慧火~還是眾生心中的慾火!但我很肯定一件事~就是我收佛牌以來~我心中的慾火煩惱~卻是強烈無比~我想收更多的好牌~我想招財~我想勾招一切我想要的女人~我心中充滿慾望~我的心性幾乎被扭曲~最後因為達不到目的~~我痛苦~我悲傷~最後除了讓牌商賺走金錢~我得到了任何他們所強調的效果嗎?沒有!!!

        決定翻身繼續睡覺的老虎對「明亮動人、清新脫俗、出塵雅緻、青春美麗、活潑可愛、漂亮大方、貼心賢慧、溫柔曼妙、莊嚴尊貴、令人讚嘆、天下無 雙」的兔子說道:如果讓我選擇~我寧可帶著你的照片~偶爾看一看~最少他會讓我慾望變少~心變冰涼呀~到最後充滿離家出世的想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